卖堂的良人

【熙华】再见北京

   尚文博一直想在服装业干出一番事业,奈何这行业所需的启动资金对于还是学生的他实在是有点难以支付。偶然间他在朋友的引导下,经常报名参加各类综艺节目,《我爱记歌词》、《我知女人心》、《天才九宫格》,身边朋友都说他是刘老根的徒弟,文博只是笑笑。自从上次米兰邂逅那一名自称九华的男子后,他有一点儿时间就经常往北京德云社跑,他打听过郭德纲的徒弟有云鹤九霄四门科,九华想必是他的艺名,倒真想再见见他,可怪自己不争气,也不敢发条短信。

这天,下半夜两点,文博刚录制完天才九宫格,把沉甸甸的Lady Gaga假发摘下,同事突然半开玩笑的说;“诶,文博儿,你学啥都挺像的,唱的也好听,要不你去说相声得了”。同事的话像是导火索一般,回家后文博上网查了德云社的报名方式,也看了一些早期的海选视频资料。鼓起勇气编辑了一条短信给何九华。

“哥,德云社什么时候有在招学员啊?”

手机显示已发送,尚文博的心情却前所未有的忐忑,也就是这次短信改变了他的人生轨迹。手机震动了一下,文博激动地解开屏幕,是微信运动发来的消息。失望的文博垂下了头,手机又震动了一下,是何九华发来的消息。

“师父接下来会录制《我是传奇2》,你可以来试试海选。”

接下来的几个月里,文博加了九华的微信,空余时间里就看看九华发过来的一些相声选段,那是微信才刚起步,新买的触屏手机图文也很是模糊。九华偶尔也会帮他调整一下说话的口气,由于文博经常上电视节目,说起来倒是没什么大问题。最后,文博决定用传统相声选段《拴娃娃》结合自己经历来表演。

2012年的下旬。

尚文博站在我是传奇的大海报板面前,刘海向前梳,青涩的脸庞,双手拘谨地交叉在身前。“各位老师好,我叫尚文博,我还有一小名儿,我的小名叫匀通107,因为是……”短短两分钟,评委被乐得不行,文博越讲越放松,再加上他东北口音与生俱来的喜感,幕后的九华嘴角不自觉的上扬。

郭德纲化妆间,“师父,这小伙儿怎么样,还行吧?”

“小样,我还不知道你?不过这孩子还真的挺不错,挺好挺好。”

“那……师父……”

“收肯定是他没问题。”

九华觉着自己几个月的认真辅导算是有回报了,甚是开心。“那师父我就先不打扰您了。”

正要关门之时,“哎!等会儿,以后就让他多跟着你吧!”

“哎!好!”

此时的文博收到九华说师父很满意自己的消息,开心得都要飞上天了。然而他并不知道,以后的这个师哥是怎样“欺负”他的。


 

未完短篇

 


评论(4)

热度(10)